2018年全国数理逻辑年会 (贵州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)

发布者:赵啟皓发布时间:2020-09-21动态浏览次数:172

2018年全国数理逻辑年会

  2018年全国数理逻辑年会(2018 Chinese Mathematical Logic Conference)于2018年05月11日至05月13日在我校隆重召开。本次会议由中国数理逻辑专业委员会主办,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联合承办,会议得到了中国数学会和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资助。

  会议邀请了亚洲逻辑界的领袖之一——Chi Tat Chong教授(新加坡国立大学前副校长、新加坡科学院院士)与会并作公共报告1场;邀请了全国杰青基金获得者丁龙云教授(南开大学)、Joseph Stephen Miller教授(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)、Ralf Schindler教授(德国明斯特大学)、Byunghan Kim教授(韩国延世大学)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知名学者与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4场;邀请了美国查尔斯顿学院的金人麟教授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佘志坤教授(全国优青基金获得者)、瑞士伯尔尼大学的Thomas Studer教授、中国科学院George Barmpalias、伊朗基础科学研究所的Alireza Mofidi、日本早稲田大学高等研究所的青年逻辑学家Makoto Fujiwara与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青年逻辑学家Takako Nemoto等16位国内外学者与会并围绕递归论、集合论、证明论、人工智能逻辑、模型论、数学哲学等主题进行大会报告16场。另外,会议还安排了来自美国圣母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、贵州大学、北京语言大学、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作小组报告5场。

 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200余人,其中来自国内外各科研院所的参会嘉宾100余人,校内参会教师100余人左右(主要为数学与统计学院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相关教师),以及部分校内学生。本次会议对于拓展我校国际、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、促进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、提升我校学术地位及知名度、推进我校相关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。

  会议开幕式由贵州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许道云教授主持,我校石云辉校长致欢迎词,中国数学会数理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、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树果教授作会议致辞。我校参加会议的还有副校长韦煜教授、科研处处长杨再波教授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严忠权教授、副院长谢治州教授、周锦程教授、张维博士,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李明江教授,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及校内外参会嘉宾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。

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石云辉校长致欢迎词


中国数学会数理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、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树果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

2018年全国数理逻辑年会开幕式会场